管理理念

发展目标

创品牌,树信誉,做强事业,造福员工

发展目标既体现员工的人生价值,又体现员工是为自己而劳动。

我们已经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省工经联发展的路子。下一步,省工经联即将实行自收自支,走向市场,参与竞争。靠什么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答案只有一个,靠信誉,靠品牌。只有像企业一样建立自己的信誉,创出自己的品牌,才能健康发展。否则,就会举步维艰。因此,每个部门都要创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在市场上形成自己的品牌——即受服务对象欢迎、效益好的、有竞争力的服务项目。如管理咨询、管理人员培训、创新成果、期刊、企业文化成果、对外交流、企业信誉评价、企业家权益维护等项服务,形成一批拳头服务项目。只要这些服务项目得到用户的认可,具有强大的竞争力,省工经联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做每件事情都要讲信誉。过去省工经联的发展得益于信誉,今后省工经联发展仍然要靠讲信誉。不讲信誉,可能得益于一时,但不能得逞于一世。丢掉了信誉,就丢掉了生命。我们要靠每个人的努力,牢固树立省工经联的信誉。

创出名牌,争得信誉,增强实力就自然能实现,也就为发展事业,造福员工奠定了基础。

只有事业发展了,省工经联才能在社会上有地位、有作为、有影响力。

目前来讲,相当多的社团组织还处于可有可无、对社会影响不大的状态。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把省工经联变成对社会十分有用的,甚至不可或缺的社团组织。做到这一点,我们的人生价值也就得到了体现。

发展事业和造福员工是一致的。发展省工经联事业的同时也是为全体员工谋福利。全体员工要用辛勤的劳动,自己为自己创造幸福。省工经联事业发展了,社会地位高了,经济实力有了,造福员工的目标自然而然也就实现了。随着事业的发展,使员工提前达到中等发达国家人民收入水平,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发展战略

持续创新 全方位服务 多层次虚拟组织 高素质的员工队伍熔铸核心竞争力

发展战略就是要形成省工经联的核心竞争能力。核心竞争能力是省工经联事业发展的基本动力。

持续创新主要是不断更新观念,不断开拓新的服务领域,不断开拓新的服务项目,不断开创五会工作的新局面。

全方位服务,在内容上表现为,只要企业、政府需要的,就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在服务范围上,要为各行各业、各种经济成份的企业,以及政府和其他组织服务。

多层次的虚拟组织就是利用联合、合作等组织形式,借用社会力量的具体做法。省工经联的发展不能建立在人多势众的基础上,省工经联人员要以一当十,每个人都要具备组织协调的能力。工作的成效,很大程度上是合作半径的延长,合作面的拓宽,合作关系的加深。合作是很大的生产力。要注意协调、整合、使用多种社会资源,来拓展我们的业务。要与机关、企业、学校、研究机构、私营企业、国内外的机构等进行多层次的合作。合作中要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和合理合法不违规的原则。

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要求员工具有相当高的思想、业务素质,真正适应省工经联发展的要求。现代社会是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社会,能否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不被社会所淘汰,关键在学习。现在,许多企业都在向学习型组织发展,我们作为一个智力服务型组织,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业务素质更是十分重要的。不仅基础差一点的员工要加强学习,即使基础好一点的也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年轻一代,要在实践中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增长才干,提高办事能力,争取尽早成为组织的骨干力量。

这四个方面做好了,省工经联的核心竞争力也就形成了。

工作方针

自养、自立、自强。

自养、自立、自强是省工经联发展的一贯方针。这一方针确定着我们的努力方向、工作目标;要求我们通过各项功能的有效发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扩大自身影响力,提高社会地位和知名度,增强经济实力。

省工经联精神

创新意识 团队观念 务实作风

省工经联工作没有现成的路子可循,没有一项工作是容易干的。没有创新意识、不能创新的人,是不适合做省工经联工作的。懒汉作风、墨守成规与省工经联事业格格不入。工作上不去,主要原因就是不善于创新,不愿意创新。只有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拓展思路,多想点子,再加上孜孜以求的工作作风,省工经联事业才能发展壮大。

团队观念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凝聚力强。省工经联秘书处要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有维护大家庭团结和睦的义务,要创造一个和睦相处、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进取向上的氛围。使员工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感到心情舒畅,愿意奉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密切协作。各部门要树立整体观念,在工作上既有分工,又有协作,互相补台,形成合力。

务实作风就是实事求是的作风。要办实在事,做老实人。做任何事情,都要实事求是,切忌不负责任地乱说一气。人需要精明,更需要诚实。精明又诚实的人才是聪明的人。

省工经联精神是反映省工经联整体素质、精神风貌的最本质的东西。是美好的境界,省工经联员工都应当去努力追求它,使之发扬光大。

价值观

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政府,服务于员工

人生一世,总得对社会有所贡献,实现自已的人生价值服务是省工经联的宗旨,省工经联的价值也在于搞好三个服务。服务于政府,是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于企业是重中之重的任务,要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服务于员工,是要让员工感到:劳动既是为社会、为省工经联发展做贡献,也是为自己而付出。这也体现了我们的总目标。

行为准则

敬业,敬人,诚信,律己

员工应具备三有素质:有责任感、有办事能力、有与人为善心。这是对员工素质的最核心的要求。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什么也做不好;一个能力低的人做不了大事;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害人又害已;一个心术不正的人只会是害群之马。因此我们提出敬业敬人诚信律已。

【敬业】:要求员工有这样的认识,即个人的利益与集体的利益紧密相连,只有集体利益实现了,个人利益才有保障。因此,员工实际上是为自己而劳动,省工经联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并真正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做,有事业心、有责任感。当然,有了敬业精神还不能保证做好事情,还需要有较高业务素质,有办事能力。

【敬人】:这是和团队观念紧密相连的。有话当面讲,不背后搞小动作;多做补台的事,不做拆台的事;与人为善,以和为贵,善待别人,善于学习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等等。这都是敬人的基本要求。希望员工都做好人,做与人为善的人。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组织氛围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也是做事的规则,更是发展五会大业的需要。我们每个员工都要办实在事,做实在人,事事讲诚信,处处讲信用。

【律己】:员工要做到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好的,纠正错的,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素质、作风,塑造自己良好的形象。要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做到廉洁勤政。

以上六个方面的管理理念,只要大家能够树立起来,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省工经联事业就一定能够兴旺发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_gjl@163.com
©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官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Copyright©2018-202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77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