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194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913

  记者8月25日从山东省工信厅了解到,在企业自愿申报、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的基础上,经限定性条件论证审核、行业审查、专家论证等环节、网上公示等程序,山东新确定194家企业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06个产品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制造业单项冠军相关工作涉及行业多、专业性强,不同行业的技术标准、研发投入、经营业绩有差异,为确保遴选结果的公正、公平,山东借鉴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模式分三个阶段展开评审。最终,从六百余家符合要求的新申报企业中优中选优产生了194家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06个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另有第三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中的71家企业和23家产品通过复核。

  截至目前,山东已开展六批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的评定。自2016年以来,山东不断强化单项冠军倡树行动,济南、烟台、潍坊、青岛、淄博等地接连出台差异化鼓励政策,省级单项冠军企业逐渐呈现出入选数量增加、覆盖面扩大、地区分布渐趋平衡的态势。

  据了解,为推动制造业单项冠军进一步向世界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方向梯度发展,山东当前正采取建立分类分级、动态跟踪管理的企业梯队培育清单的方式,挖掘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细分市场占有率高、产品质量优、经济效益好、资产负债合理的种子企业纳入单项冠军培育库,“一企一策”开展诊断服务。争取到2025年,入选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的山东省企业占全国总量提升5%,培育山东省省级及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1000家以上。(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付玉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_gjl@163.com
©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官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Copyright©2018-202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77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