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来源:  时间:2021/8/17  浏览:118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会员企业及其他收费对象负担,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郑重承诺:

一、继续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规定,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0〕632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148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保证做到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违规收费。

二、协会已严格按照《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管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所有收费项目进行了自查,在此过程中未发现强制收费、重复收费和过高收费等违规情况存在,自查结果已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上报。
   三、协会将按照《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章程》《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持续加强协会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

 四、协会将坚持“面向企业,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推动企业间的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同时,协会积极发挥企业代表组织的职责,反映行业企业诉求,切实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五、协会已通过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收费项目公示,向本会会员和社会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和收费标准,提升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欢迎社会监督。

       特此承诺。

 

监督举报电话:山东省民政厅  0531-86117113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  0531-88825785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

2021年8月12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_gjl@163.com
©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官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Copyright©2018-202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7799号-1